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招聘通知

2018年05月29日 11:29 食品学院 点击:[]

2016级各小班:

为协助新生班主任,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经研究决定从高年级学生中挑选一批品学兼优,具有一定领导协调、组织工作能力的学生骨干担任一年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工作。现将具体招聘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食品学院在读的2016级本科生。

二、招聘名额

按照每个新生班配备1名班主任助理的原则,拟招聘12名班主任助理。

三、报名安排

时间:2018年6月1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6:00。

地点:3教117学生会办公室

四、招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贯彻落实八字箴言,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不曾受过任何处分。

2.热心于学生的思想工作,能传递正确的思想观念;刻苦耐劳,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积极热情;作风正派,行为习惯好,无不良嗜好;为人诚实守信,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有较强的人际关系协调能力,能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积极主动配合班主任开展的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对低年级学生有关爱之心;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能在工作中起模范作用。

4.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成绩优良,无补考纪录,大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班级前1/2。对于工作能力强、表现突出者,经学院党委讨论后可破格录取。

5.在各级学生组织任职一年以上的学生干部、中共党员优先。

五、招聘流程:

1.申报:应聘者请于规定报名时间(2018年6月1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6:00)将《食品学院2017级班主任助理应聘表》(见附件)交至院学生会办公室(3教117)。

2.初审:6月4日学院根据应聘表对报名人进行遴选,公布初选结果,入围者进入面试;

3.面试:初定于6月7日下午13:00在3教117由学院组织进行面试,如有改动将另行通知,预计于6月8日公布面试结果;

4.笔试:对面试通过的同学初定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天在3教117进行笔试,主要考查内容为《学生手册》、基本院情等;

5.录取:综合面试成绩(50%)和笔试成绩(50%),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录取,预计于笔试第二天公布最终名单。

6.培训:最终录取的同学,将进行班主任助理培训,具体内容为学校相关政策及班主任助理工作注意事项,时间、地点待定。

5.聘任、上岗:对培训合格的拟聘人选予以正式聘用,聘期为一学年。

六、工作职责

工作期间,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主要有:

1.协助班主任做好接待新生、新生教育和军训工作。

2.协助班主任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心理问题、学习表现、生活现状、家庭经济等实际问题,及时、准确收集相关信息,并自觉做好学生信息采集工作。定期向班主任或学院团委老师汇报学生的思想动态。学生中出现的异常、重要的信息则必须随时发现随时报告。

3.对学生进行基础文明和道德教育,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帮助学生熟悉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教育学生养成文明礼貌、遵守法纪、遵守社会公德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培养集体主义和团结友爱的精神,指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

4.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行为和纪律教育。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协助班主任抓好寝室内务,了解学生的宿舍生活状态,带领学生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5.介绍、引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参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和各类文体活动,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学好各类课程,提高专业素养。

6.带领学生积极配合学院日常工作,鼓励学生多参加学院集体活动,提高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

7.贯彻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协助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规划、评优评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对学生中的先进人物和违纪情况提出奖惩建议。

8.组织所带班级学生参加专业教育,并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辅助性专业及就业前景辅导。

9.定期与所带班级学生交流学习方法,传授学习经验,提高学生的学习自觉性。

10.协助班主任处理好学生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安全工作的宣传和教育。

11.协助学生党支部做好申请入党学生的辅导,协助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以及预备党员的组织考察工作。

12.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社会实践和其他课外活动。

13.做好工作记录,如实将自己的工作情况填写在工作记录里,供班主任掌握学生情况,并作为考核的依据之一。

14.完成学院和班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工作待遇

1.对班主任助理中的优秀分子,可有机会优先入党培养、考察;

2.班主任助理聘期届满后经考核按优秀、合格发放班主任助理津贴,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发放。

附件: 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报名表.doc

食品学院党委

2018年5月29日

上一条: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招聘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开展优秀班规展示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