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2018年07月09日 14:29  点击:[]

全院各小班及班主任:

根据学校安排,现将2018年学生暑假及假期留校学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小班务必通知到每名同学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放假安排

1.各类学生7月21日(周六)开始放暑假,8月30日(周四)至9月1日(周六)报到注册和领取教材,9月3日(周一)开始上课。注册时间:8月30日(周四)至9月1日(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注册地点:3-117。学生务必按期报到注册、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者,须提前向班主任请假。9月1日晚上由班主任点名统计返校人数,由各小班负责人于当日晚上18:00-20:00将《暑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1)书面档由班主任签字后报学院3教117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248703952@qq.com

2.学院注册截止时间为9月1日晚18:00,对逾期未注册,又未向班主任提前请假学生,将予以通报批评处理。

二、留校学生管理要求

除以下两种特殊情况外,今年暑假期间学生原则上都不留校或提前返校。

1、参加恒顺、安琪酵母和李锦记学生创新竞赛入围团队,班主任负责向学生家长核实有关情况并报学院批准;

2、大三需要留校做毕业论文实验同学,由负责导师向学生家长核实有关情况并报学院批准。

因以上两种特殊原因需留校者,须书面提出申请,并登录“学生管理系统”履行申请手续,在线提交申请并打印“四川农业大学假期学生留校住宿审批表”(暑假留校申请审批通道将于7月9日开通,请班主任于7月13日前完成审批工作),连同《暑假留校申请表》(附件2)、《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3)和《安全纪律告知书》(附件4)纸质档,经班主任或负责导师向学生家长核实签字,于7月13日9:00-12:00交至3教117,电子表发送至邮箱:1248703952@qq.com。提前返校学生须按相同方式履行手续并报告学院,纳入留校学生统一管理。

3.未申请留校或申请未获批准的学生不得在校住宿。暑假期间学生宿舍原则上全部开放,当宿舍因为实际留校学生人数原因而不开放时,需由同学联系到其他开放的宿舍居住。如果同学联系有困难的,由宿舍管理部门安排指定宿舍集中住宿。

4.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向班主任或导师履行请假手续(大三留校做毕业实验论文者向导师请假),同意后方可离校。

5.学生留校期间须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不得在校外租房住宿。宿舍管理中心将依据批准留校的学生名单定期清查寝室住宿情况。留校学生要注意防火、防盗;严禁夜不归宿;寝室内不准留宿他人;禁止在宿舍内点蜡烛、燃烧杂物;严禁存放和使用蜂窝煤炉、酒精炉、电炉、电热杯、电饭煲等违章用具;禁止酗酒、打麻将、赌博;不参加有毒有害、易燃易爆、高空作业等有损身心健康及高危险的活动。

6.班主任与导师作为本班留校学生的第一责任人,要将留校学生安全纪律告知书(附件4)完整告知每名留校学生,要动态关心、了解留校学生的情况,本着“谁审批,谁管理,谁跟踪”的原则,切实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学院领导和值班老师反映。

三、安全纪律注意事项

1、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不乘坐无牌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的车辆和船只;不到未开放景区和危险路段逗留、游玩;不在野外和禁火区使用火种;注意燃气、煤气、燃煤使用安全;不酗酒;严防溺水事故,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和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江、河、湖、海、溪、池、水库等非正规游泳场所,以及水草繁杂、有钉螺分布、河道挖沙等危险水域游泳,发现溺水情况,不盲目下水营救;注意防中暑、雷电、洪灾、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雨天不要在河道沟渠低洼地段和悬崖、陡坎、松散滑坡体等危险地段附近逗留,恶劣天气谨慎出行。

2、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做有损学校及大学生声誉的事。任何学生和学生组织未经学校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要注意防止上当受骗。

附件1:2018年暑期返校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2: 2018暑假留校申请表.doc

附件3: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4:安全纪律告知书.doc

食品学院党委办

2018年7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网络诈骗案件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