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8年09月03日 11:31  点击:[]

各小班、各团队:

今年暑假,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紧密围绕“新时代助力改革开放新征程·新青年共筑绿水青山中国梦”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效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激励先进,展示各单位和个人社会实践成果,进一步扩大实践育人成效,特开展系列评优表彰活动,评选项目包括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优秀社会实践基地、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摄影图片、优秀DV共七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

内容安排

9月3日

    15、16、17级各小班负责人收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学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及《社会实践活动总结》(600字以上心得)于9月3日14:30-18:00交至三教117,并对小班参与社会实践人数进行汇总,将小班社会实践情况汇总表(附件三)电子档统计完请在9月3日晚上9点前发送至1579318407@qq.com

    另请小班推选以个人形式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校级先进个人,小班负责人于9月3日14:30-18:00将班级拟推先进个人汇总表(附件一)电子档和纸质档交至三教117。(表彰名额分配及说明请见后)

    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需于9月3日14:30-18:00将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材料(电子档和纸质档)、《团队证明表》纸质档交至三教117;团队如有需要,还可在9月3号14:30-18:00自行申报优秀社会实践基地、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摄影图片及优秀DV评优项目(表彰名额分配及评选说明请见后)

    另请各团队进行推优工作(表彰名额分配及说明请见后),并于9月3日14:30-18:00将团队拟推先进个人汇总表(附件二)电子档和纸质档交至三教117。

    学院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将对总结材料进行审核打分,得分前20名团队将入围校级优秀团队答辩。

9月5日

入围团队于9月5日中午(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进行团队答辩,学院将根据答辩评分结果评选出前14名团队拟推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

表彰名额分配及说明

1、团队按团队实际参加人数的20%评选为校级先进个人,班级按照实际个人参加实践人数的4%评选(团队与个人均按照“五舍六入”原则评选)

2、各小班在推优前必须做好统计工作,非毕业班实践活动参与率需达到100%,组队参加的学生在团队进行推优,自由参加学生从小班择优推荐,团队与个人评优不得重复。

3、转专业同学需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交至原学院、原班级进行评选。

4、参与其他学院团队同学不得在本院进行评优,同时参加我院团队的外院同学将在我院参与评优。

5、优秀社会实践基地评选标准:实践基地与学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系(有书面协议),连续三年以上接受我校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每年暑期接受实践学生数达20人以上,提供实践时间在两周以上,实践项目取得较好成绩。

6、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标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所撰写的与社会实践主题相关的调研报告,要求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客观真实,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

7、优秀摄影图片评选标准:我院评选名额限5-10幅图片内容真实、生动、清晰,能很好反映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某一主题,或能够反映与暑期社会实践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社会现象等具有一定特色和亮点的场景。

8、优秀“微视频”评选标准:我院评选名额限0-2件,“微视频”要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明确的实践主题、真实生动的实践场景,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作品时间不超过30分钟,剪辑连贯流畅,有较高画面质量。

9、所有评选结果以学院统一调整后公示名单为准。

 附件一:班级拟推先进个人汇总表.xlsx

 附件二:团队拟推先进个人汇总表.xlsx

 附件三:小班社会实践情况汇总表 .xls

食品学院团委

2018年9月3日

上一条:关于拟推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名单 下一条:转: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项目在线申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