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上)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2018年10月18日 16:48  点击:[]

各团支部:

现就本学期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作出如下安排,请各团支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指导思想

全院各团支部应强化思想引领,以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化落实共青团改革目标任务,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二、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结合主题自选形式组织开展每月基础性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配合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

三、具体安排

(一)十月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

各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如何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等主题,以座谈会、主题班会、视频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以团十八大精神和新团章为主要内容,通过学习研讨、演讲比赛、知识竞答等方式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十八大精神上来,让团十八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改革开放40年,我与祖国共成长

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主题班会、参观式学习、专题讲座、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回顾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青年学子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刻苦专研、努力学习。

(二)十一月

1.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共铸美丽中国梦

各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日报》等媒体社论,以座谈会、主题讨论、经典诵读、交流分享等形式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广大青年学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和决策上来,引领青年学生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2.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行树学风

十一月学院将开展以“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行树学风”为主题的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积极性,树立优良学风。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以18级各团支部为主体,通过情景剧、舞台剧、经典诵读、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现。

(三)十二月

1.积极参与“三走”,引领健康生活潮流

通过知识讲座、运动科普、体育锻炼等多种形式,继续在青年学子中开展“三走”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努力成长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青年一代。

2.弘扬法治精神,做守法守规好青年

结合“12.4全国法治宣传日”,采取座谈会、视频学习、专题讲解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在校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校团员青年的规矩纪律意识。

四、相关要求

1.本学期各团支部须严格按照每个月份的主题要求开展团日活动。

2.团日活动原则上要求团支部所有团员参与,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迟到、早退,请假按照规定格式书写并交至到场打分的同学处。

3.每次团日活动开始前将应到、实到人数写在黑板右下角,将团旗挂在面向黑板的左上角,参与人员须全员全程在左胸前佩戴团徽,活动开始及结束时齐唱团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人员需保持认真严肃的态度,不得玩手机、交头接耳等。

4.各团支部要在注重活动质量基础上,结合各支部的实际特点,补充安排有针对性的内容,积极利用各种媒体,注重通过活动总结提炼、活动图片展示、成果视频播放等方式,主动开展宣传提升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影响和感染青年学生,切实提升教育实效。团日活动开展要注重质量,每次团日活动开展的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

5.各团支部要结合支部手册做好相关记录工作。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18日

上一条:转: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度创新创业典型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六届“挑战杯”校内预选赛二类重点项目中期检查和一类重点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