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03日 09:07  点击:[]

全院各班主任老师、各小班:

考试诚信教育是学生思想教育过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抓好学风建设的重要保证。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在即,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切实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的组织安排和督查指导工作。班主任作为班级考风考纪教育第一责任人,应通过召开学生考前主题班会,讲道理,讲纪律,打招呼,提要求。提醒学生加强考前学习,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复习,沉着备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2.关心帮助学业困难学生积极备考。各班班主任、各小班应及时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的备考情况,通过心理疏导、谈心谈话等方式,分析学业落后原因、克服学习障碍,做好备考准备。各小班可通过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分享学习方法和备考策略、答疑解惑,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引领作用,开展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活动,帮助其顺利通过考试。

3.组织学习考试相关校规校纪。各小班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解《四川农业大学考场规则》及《学生管理工作规定》中的相关违纪处分条款,让每位学生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考试作弊将记入档案),自觉维护良好考风考纪,增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的强烈意识。

特此通知

 

附件1.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考场规则.doc

附件2. 学生管理工作规定(学生违纪处分节选).docx

 

食品学院

2019年1月2日

上一条:关于2019寒假社会实践进企实习(预就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年度人物(事件)、新媒体十佳、体育十佳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