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本·理科)

该专业是我校优势骨干专业和四川省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工艺技术知识,熟悉现代食品科学研究现状和生产研发技能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工艺学导论、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毒理学、园艺产品加工工艺学、园艺产品贮藏运销学、畜产品加工工艺学、食品工厂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行政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学校和企业等部门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新产品研发、品质控制、食品科学研究、食品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一本·理科)

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食品安全卫生、食品品质检验和食品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仪器分析、安全食品原料生产技术、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加工工艺学、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食品企业、食品质量检验、监督、管理、食品卫生安全、进出口检验检疫、医药卫生、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食品开发、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的全程质量控制管理、食品安全性评价、质量认证和技术监督、食品企业高级管理、食品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包装工程(一本·理科)

本专业主要针对食品包装工程技术领域,培养具备化学、生物、材料、食品、美术、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包装材料、包装工艺设计、包装造型与装潢、包装机械、防腐保鲜包装等技术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包装机械与工艺、包装材料与应用、电脑平面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广告设计、包装印刷、标志及CI设计、包装管理与标准、包装检测、包装容器与结构设计、视觉传达、运输包装、包装CAD、包装工艺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包装及相关的企业、科研机构、贸易、物流和商品检验等部门从事包装系统设计、包装产品制造、包装生产管理、产品质量检测、包装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育(职教·农林牧渔类)

该专业是我校优势骨干专业和四川省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工艺技术知识,熟悉现代食品科学研究现状和生产研发技能的教育人才和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工艺学导论、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毒理学、园艺产品加工工艺学、园艺产品贮藏运销学、畜产品加工工艺学、职业教育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大专院校、职业学校从事食品相关学科的教育工作,也可在行政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企业等部门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新产品研发、品质控制、食品科学研究、食品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