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活动(四川站)的通知

2021年10月09日 09:58  点击:[]

一、赛事介绍

“食力对决、蜀你最强”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四川站),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抽检司的指导下,中国市场监管报社、百胜中国、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付宝合作开展的一次知识竞赛类活动。

二、参赛对象

全院同学均可参与。

三、参赛流程

(一)校内预选赛

1.提交报名表

组队方式:三人组为一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报名方式:参赛团队负责人于10月10日(星期日)下午18:00前将报名表(附件1)以“百胜杯+负责人”命名,发送到邮箱:1924757621@qq.com,并加入QQ群:553935075

2.校内初赛

活动时间:10月12日16:10

活动地点:待定

环节1:闭卷笔试。

各参赛小组参加闭卷笔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试题均来自题库,题库于报名结束后在QQ群发出)

环节2:现场抢答。

主持人读完题目,宣布“开始”后,代表队所有队员方可举手抢答,违规抢答者扣分。最先抢到答题权的参赛队回答问题,由一名选手回答,其他选手可以在规定的时间里作补充作答。回答正确的加分,回答错误或不完全的扣分。

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队伍于10月13日下午16:00前,提交参赛队伍合照、3人参赛队员单人形象照1张、参赛人姓名、参赛队伍介绍、参赛口号信息至邮箱:1924757621@qq.com,由学院推荐至主办方,并进入线上投票环节。

3.线上投票

10月13日收集参赛队伍信息后,由“百食百步”公众号制作投票通道,10月25日前上线队伍投票通道。(投票最终票数,将计入四川站分赛总成绩,占比10%。)

10月25日——10月27日(暂定)为投票时间。

10月27日,根据投票结果选出票数最高的一支队伍(3人),代表学校参加省级高校赛。

(二)省级高校赛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9日14:00(暂定)

活动地点: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正能量厅

参与院校: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大学(各校由线上票数最高的一支队伍参与省级高校赛)

活动形式:本阶段赛事采取线下比拼形式进行,设置2轮答题比拼,根据线下得分与线上投票得分,汇总后选拔出一只代表队代表四川高校参加全国决赛。

赛事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1

13:30——14:00

参赛人员签到

2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嘉宾介绍

3

14:05——14:20

5赛区代表分享校内食品安全宣传情况

4

14:20——14:25

主持人宣布决赛规则、公布网络投票情况

5

14:25——14:45

限时答题环节

6

14:45——15:00

抢答题环节

7

15:00——15:20

加时赛:决胜题环节(拟定)

8

15:20——15:30

休息(工作人员统分)

9

15:30——15:40

公布成绩、颁发证书

10

15:40——15:50

拍照留念

评分规则:

  • 评分由现场得分与线上投票总数合计统计,其中线下占比90%,线上占比10%。

  • 竞赛以3分钟限时答题和抢答题、决胜题共三个环节决定胜负,最终选拔出省级赛的第一名,参与全国赛。

  • 第一部分:限时答题20分

每支代表队在3分钟时间内进行答题,每道题2分,共10题。由主持人宣读完题目后开始,队伍可选择作答或不做答,回答正确得2分,回答错误或不做答不扣分。4支代表队分别答题。

  • 第二部分:抢答题80分

共80题,拟增加内容为百胜蔬果100内容,每题1分。无人回答由各代表队确定是否不做答。主持人读完题目,宣布“开始”后,4支代表队所有队员方可举手抢答,违规抢答者扣1分。最先抢到答题权的参赛队回答问题,由一名选手回答,其他选手可以在规定的时间里作补充作答。回答错误或不完全的扣1分。

  • 第三部分:加时赛-决胜题(题库内容包含蔬果100题目)

此部分经前轮比赛,得分一致的队伍参与,如得分已可角逐出冠亚军,则不进行。

四、赛事奖品

种类

介绍

备注

团队奖金激励

第一名1000

所有奖金不含税,需要参赛者自行缴纳

第二名800

第三名600

第四名400

第五名200

定制文创产品

定制环保袋

四川站省级高校赛参与队员可获得定制文创产品一套

笔记本

五、注意事项

1.如有任何违规、舞弊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如有疑问,请联系:

叶同学qq:2954395537电话:13568763757

梁同学qq:3348368965电话:15982705401

食品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预选赛相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 ”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