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19日 09:31  点击:[]

 

各学院、本科生:

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我校在校、非毕业年级本科生均可申报,已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未结题的学生不得参与本次项目申报。

二、申报限额

本次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共计立项140项。根据《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实施细则》将项目名额分配至各学院(附件1)。每名学生只能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每位教师仅可指导1个项目,且指导的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

三、申报要求

1. 以团体形式申报,团队人数2-5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由有参与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经历的四年制2-3年级或五年制2-4年级学生担任。鼓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背景的学生组团申报。

2. 申请立项的项目应由学生在指导教师引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验、自主管理。项目选题应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可操作性,避免项目过大、过难。

3. 项目立项后执行时限为1-2年,项目负责人毕业前须完成结题。

4. 每个项目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四、程序及时间安排

1.5月19-61  项目团队自主选择确定研究项目并联系指导教师,填写《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及《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见附件3),经指导教师审核后将材料电子版按姓名+学号方式命名提交学院邮箱572578379@qq.com

2.62-612  各学院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按照教务处分配项目数,推选出优秀候选项目并进行排序。612日前将推荐项目申报书、汇总后的《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电子版及盖章后的扫描PDF版本以学院为单位发教务处陈老师。

3.615-624  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布校级立项项目,同时遴选省级推荐项目。

五、经费资助

按照人文社科类2000/,自然科学类4000/项资助2020年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经遴选申报获批国家级、省级立项的项目另行给予相应资助。

六、其它

1.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措施。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

2.各学院应向项目组免费提供实验场地、仪器设备等,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

 

联系人:陈老师  028-86293151

 

 

附件:

 

 附件1-2020年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rar

 

                                 

  食品学院

  202051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免修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届毕业生课程考试、毕业论文及实习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