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2021年04月19日 16:00  点击:[]

2021届本科生: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教学管理办法》(校教发〔2020〕6号)以及教务处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总体安排,现就食品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答辩于本学期第9-11周(4月26日—5月16日)内进行,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分组情况可在个人教务系统或下载附件1查看。

二、答辩要求

1.毕业论文撰写格式按《食品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可在食品学院网页—常用资料下载-管理文件下载),按相应类别的具体规范撰写(见附件2)。

2.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报告陈述约7分钟,提问答辩约8分钟);

3.请各小组提前将PPT汇总后提前拷贝到电脑上,答辩过程中不允许拷贝PPT;

4.答辩前学生找导师用红笔本科论文纸质版首页(签1份即可)上签名,并签署是否“同意答辩”论文纸质版未签名和未签署“同意答辩”字样的学生不得参与答辩。

5.答辩当天将《维普系统查重打印检测结果页面》(检测结果≤30%)提交答辩组秘书处进行答辩资格审核。

6.提前打印好毕业论文(纸质版,答辩组老师每人一份),并于答辩当天交答辩组秘书处;

7.答辩过程中,对答辩组老师提出的问题仔细做好答辩记录,最后摘选3个及以上实质性问题填写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上。

8.有本科生毕业论文与已发表论文重复的情况,请下载填写《2021届本科生已发表论文检测名单》见附件3发至小班负责人处,以小班为单位(于4月23日前)汇总发送至邮箱572578379@qq.com,由学院统一交检测平台负责人处理。

三、提交材料要求

1.答辩结束后按小组要求完成材料提交,各小组按照学校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和学院制订的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进行格式检查,不符合规范的需返回修改完善(具体事宜按各小组通知执行);

2.涉及改题的同学(关于毕业论文改题的补充说明见附件4),除要填写《选题更改申请表》外(附件5),还需提交改题后的开题报告,并同《选题更改申请表》(导师已签署意见并签名,签字日期应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之间)在提交论文材料时一并交答辩组秘书处;

3.各小班负责人于5月20日前将修改定稿后的各小班论文电子版(PDF版)、毕业论文目录(附件6)汇总后发送至邮箱572578379@qq.com(其中电子版务必以“姓名(学号)-专业班级”的格式命名【例如:张三(20141564)-食工201401】,命名格式不对不予接收);其中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50%)+论文(设计)答辩组评分(50%)两部分组成(均保留整数)。

四、其他事宜

1.每位同学在答辩前务必将毕业论文提交指导教师审查,并按时在教务系统提交论文电子版;

2.申领毕业论文第二次查重的同学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至综合楼229办理;

3.各同学需全程参与答辩,听从各答辩组组长及老师的安排,无故不参与或迟到早退者,答辩小组可在答辩成绩上扣减5-10分;

4.若特殊原因申请调组的同学,需征得两组答辩秘书同意后将换组情况报至学院易老师(QQ:572578379)处登记备注;

    5.请各小班负责人将导师评分、签名后的《毕业实习鉴定表》按学号排序后于5月17日前交综合楼229室(该表若遗失可自行下载打印-见附件7)。

                                                                                                         食品学院

                        2021年4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