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食品学院驻班党员培训暨聘任仪式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16日 10:26  点击:[]

    为使驻班党员工作顺利进行,12月12日中午12:30,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19级驻班党员培训暨驻班党员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张丽娜,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小芮,团委办公室老师刘燕苹、邓又天、陈放以及全体驻班党员、2019级班级班长和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对驻班党员进行任前培训,曾书记从党员的责任入手,就聘任驻班党员的原因、驻班党员的职责两方面展开多维度讲话。曾书记通过向学生提问、自己举例等方式详细讲述了何为“立德树人”,并以此激励驻班党员及各小班代表牢记个人使命与义务,并强调驻班党员要深入小班基层,与群众深入交流,以便工作可以有序有效展开。培训结束后,由曾书记为驻班党员一一授予聘任书。

    紧接着,由食教201701班的路健同学代表所有驻班党员表达了决心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他从班级政治思想建设和学风建设两方面做出了工作规划,给未来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最后,驻班党员们与2019级小班班长和班主任助理围绕班级建设及小班教学培养展开了热烈而真诚的交流。其中,驻班党员袁鎏镓在对食工201903班班长徐龙翔同学谈到的班级凝聚力不够强、学习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强调同学之间要学会互相包容、互帮互助,不要让班级里的任何一员落下。

    据悉,根据党建带团建的指导思想,为加强2019级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食品学院公开选拔了一批责任心强、政治素质高的学生党员担任2019级驻班党员,通过进驻班级协助开展学生工作、加强和完善班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基层党支部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形式,增强党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团双优联创特色项目立项通知 下一条:关于党团双优联创特色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