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性质、宗旨与组织原则--食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

2020年09月30日 15:18 作者:陈书瑶 点击:[]

9月29日下午,食品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次专题党课在10教举行,本期党课由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彭小芮老师担任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与组织原则”,117名党校培训班学员参会。

彭小芮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原则”三个部分对学员进行讲解。通过讲述身边党员事迹、疫情期间抗击疫情、援鄂以及提问学员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等问题,在与学员们的互动过程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她以小班开会为例,结合同学们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论述了党内民主与党内集中的辩证关系以及民主的集中与集中的民主。

彭小芮多次强调要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勉励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从现在起就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在平时应努力为人民服务,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食品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食品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团联建,讲战疫故事,树学习新风”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