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 第四讲

2020年10月15日 11:36 作者:李博卉 图:王有玲 点击:[]

10月13日下午,食品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次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一教举行。本期党课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维老师担任主讲,115名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侯维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三个案例,让同学们思考案例中反映出的问题,以及就今年选调生的部分试题让同学们探讨自己会怎样做的互动形式,引出了党的作风包括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接着侯维就“党的优良作风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党的优良作风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与巨大成就”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她讲到党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并强调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在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我们也应该密切联系好小班的每一位同学,搞好班级的建设。就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与巨大成就,侯维讲到国家出台“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的整治后,有效解决了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更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侯维给同学们留了一个课后思考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强调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知行合一,学会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身修养。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