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团队研发云平台,打造合理理财方式

2020年08月20日 19:32 龙梦琳 点击:[]

七月八日,“天眼查”团队的五名同学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讨论决定制作一个云计算平台,此平台主要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财务管理,旨在打造大学生群体的合理理财方式。

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该团队通过网上资料收集整理、问卷调查、线上会议讨论等多种方式,分析团队活动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为此次线上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之初,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根据每个人的擅长之处进行大致的分工。之后,该团队又再次在团队群中相互分析对方负责部分的方案优缺点,对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团队每个人在完成自己负责部分的时候,都是处于“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状态,团队内部的相互指点和意见交流,不仅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小此种效应的影响,而且能最大化的发挥每个人的能力。最后,该团队将所有部分进行汇总,团队成员一起讨论分析,形成了最终的“大学生财务管理分析云平台”的活动策划。

活动结束后,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该团队认为:“大学生群体的消费在社会总体的消费中占据一定比重,但是市面上很少有专门的平台是针对大学生制定的。而这次活动就是采用“互联网+财务管理”的全新方式为每一个大学生打造合适的理财方式,所谓“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即使不能为每一位大学生制定最佳的理财方式,但是却争取做到为每一位大学生制定最适合的理财方式。”

据悉,该团队会不停的根据社会实际情况对活动策划进行修改,使得每一位大学生都能拥有最合适自己的理财方式。


上一条:食品学院“我们在博物馆”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中 下一条:“抖音APP-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暑期社会实践六至十期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