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银河团队”深入感受快餐店和电子厂的工作生活

2020年08月20日 19:36 文/陈玉萍 何远书 图/李小萌 何远书 点击:[]

今年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从720号到820号,团队在各岗位实习实践,有快餐店,工厂车间,公安机关,企业以及在村上实习,深切体会国家近二十年的发展变化。队员们更是亲身体验工作不易,国家发展不易,因此每个人还需时刻准备着,随时为祖国发展进步而奋斗!

中国快餐行业起步晚,但发展快速。在石家庄的队员在快餐店每天工作七个小时,在不大的店铺做汉堡、炸烤、裹粉。并且还需在烈日炎炎下向路人推荐出售汉堡。有一名队员说,在她小时候一直觉得在快餐店工作很轻松,长大了才知道,虽然有机器帮忙,但依旧工作繁重。这让她明白,并不是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工作就很简单,一切都需要努力奋斗而来,就像国家发展一样,需要所有的中国人一起奋斗,共创中国梦,才能不断提升国家价值。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在工厂车间许多人力逐步被机器代替,许多工人下岗,但有些岗位依旧是人工。电子厂是大多数学生打暑假工的首选地点,因为工作容易上手且薪资较好,但是经过队员的亲身体验,才明白了每一份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希望所有为生活而奋斗的人们都能被善待。其中“疑是银河团队”的一名队员从710号到现在,一直在苏州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上班。在厂里,朝八晚九是常态,该队员也从最简单的包装工作到难度较高的电测工作,难度差异在于后者要求产量且要随时面对机器出故障的突发情况,无疑增加了工作难度,但是在经过十几天的适应后,她也能将工作完成得很好。在这20天里,该队员深刻话地体会到了每一份工作的不易,但是为生活而奋斗的样子真的很美!电子行业目前劲头十足,很有发展潜力。

“疑是银河团队”体验民生的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中,相信每一位队员在实践中都能有所收获,当体会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时,我们可以倍加珍惜现在的青春时光,能够以平等友善的目光看待可爱的劳动人民,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努力、更加奋斗!“疑是银河团队”实践即将结束,请期待团队的后续工作吧!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下一条:食品学院“我们在博物馆”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