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质201703“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4日 15:06 文/食质201703 点击:[]

伴随着激昂的熟悉的团歌声,回忆起共青团中央在五四青年节直播的网上主题团课,1919年那个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浮现在眼帘。本次团日活动由食质201801团支部和食质201703团支部合办,5月9日19:30在腾讯会议正式召开。

活动开始,首先在PPT上呈现的是一幅表白祖国的海报,这是由食质201801团支部吴沁莲同学在前不久创作的。海报上呈现的是海陆空三军保卫家国的图像,构思精巧,创意十足,图案简洁却不失大气,令屏幕前的同学们连连称赞。主持人分享完海报后,活动进入了第二项—重温入团仪式,本次入团仪式是由食质201801团支部的团支书沈政元同学代表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词仿佛让同学们都想起了中学时代在首次佩戴着团徽在团旗前庄严宣誓的情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主持人吴怡娇同学带领两个班的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也让同学们观看学习了今年5月3日习近平寄新时代青年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讲话的内容也将会使得同学们受益终身。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意味深长的讲话后,团日活动进入了第三部分的内容—主题微团课。主持人在简短的介绍后播放了奥运冠军女排前队长惠若琪的演讲视频以及在本次新冠疫情中讲述抗议英雄故事的视频,女排精神和抗疫精神本就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诠释,简短的视频不失内容的丰富深度,同学们受益良多,在今后的时间里,一定会积极将女排精神、抗疫精神、五四精神运用、贯彻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看完视频后,主持人强调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公开承诺的各项要求,在同学们纷纷转发朋友圈后,主持人邀请到食质201801团支部龙迪同学和食质201703团支部郑依柳同学进行五四表彰优秀和人代表事迹的分享,两位优秀代表用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和磨砺成长的经验引导着两个团支部的团员抢年创先优争,营造看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最后,与往常一样,本次团日活动伴随着团歌的余声圆满结束。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一代应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争取为祖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通过今天团日活动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时代担当。

上一条:食质201905“抗击疫情,传递温暖”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工201804“把握时代新机遇,唱好成渝‘双城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