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质201801“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31日 09:36 文/食质2018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班级范围内倡导节约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建设节约文明,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资源危机意识、勤俭节约意识和节约责任意识,切实培养团员青年节约习惯,食质201801团支部于10月28日下午16时在一教212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伊始,会议主持人李菲先介绍此次团日活动的流程。首先,食质201801团支部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团歌结束之后主持人李菲依次向大家讲述中国粮食食品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中国粮食产量稳步增长、谷物供应实现基本自给、粮食储备能力显著增强、居民健康营养状况明显改善、贫困人口吃饭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取得如此成就的今天,同学们更是应该不忘粮食短缺时先辈们所遭遇的困境,同学们更应该做到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向全体同学发起了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小班同学积极认真阅读并转发至空间及朋友圈,活动末期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向食质201801团支部全体同学进行幸运提问,每一个问题都在指引着同学们认真思考反思在生活中一些浪费行为以及在之后的节能环保方面同学们应当怎样做。活动末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国歌。

据悉,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的节约意识不但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绝大多数同学正在切身实行反对浪费,相信不久以后,“节约风”一定会吹的更远。

上一条:食质201902“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包装202003“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人”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