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201801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31日 09:49 文/包装201801 点击:[]

10月27日下午16时20分,包装201801团支部于一楼505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同学们齐聚一堂,热情活泼的场面开启了包装201801团支部新的课堂。在开始之前,团支书马灵同学提醒全体同学关闭手机或者静音,保持良好的团课环境。

本次团课由董孝容同学主持,首先大家齐唱团歌,然后董孝容说明本次活动主要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然后进入到本次团课的第一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举了一系列生活中存在的浪费现象,引入本次团课主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列出一系列有关粮食浪费的数据,总结同学们为什么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作为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怎样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紧接着提问同学们为什么要厉行节约,蒋旺清同学积极发言,说到剩饭剩菜可以用来养鸡养猪,减少浪费。他的观点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获得响亮的掌声。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团团说唱,节约美德”的视频,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提醒大家节约粮食,理性消费,合理点餐。紧接着主持人又播放了一个视频告诉大家节约粮食在国家层面究竟有什么用,以及疫情期间储备粮食的重要性。然后进入到本次活动第三个环节,董孝容以雷锋、杨卫东和赵淑清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节约的行为,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约美德。又邀请了几位同学分享节俭小妙招,给出节约小贴士,并说明了未来展望和政策主张。

最后,马灵同学做出总结,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节约事迹告诫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团课在全班合唱团歌中结束。

上一条:食质201802“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质201902“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