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梦想,言我青春——食品学院2020年小班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10:56 文/盛洁 图/成欣 点击:[]

12月6日下午三点半,食品学院“激扬梦想,言我青春”小班辩论赛总决赛于十教二楼小礼堂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习部、学生会办公室、食品学院辩论队携手承办,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团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张丽娜,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小芮,学生会主席团及外院辩论队作为嘉宾,院辩论队胡景轩、卜云磊、龚汪翰担任比赛评委。本次为期一个多月的辩论赛,终于在这一天迎来了总决赛,整场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在学生会办公室和学习部一同带来舞蹈《Good time》之后,主持人围绕食品安全话题开始现场有奖问答,动人的舞蹈和热烈的问答环节让比赛氛围逐渐升温。本次比赛辩题为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源于道德滑坡还是制度缺失。随着有奖问答的结束,比赛正式开始。正方是食工(联合)1班,反方是食工4班。双方唇枪舌战,将自己的辩题越辩越明。其中自由辩论环节最为激烈,双方辩手争相提问,就良心商家和最初提到的损益比进行讨论,比赛虽严谨严肃,但辩手们的一些幽默对答,也使得在座的同学们忍俊不禁。在自由辩论的结尾,辩手们还进行了有关制度约束理论和道德缺失问题的激烈讨论。随后正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

比赛进入最后的评委打分阶段,现场的同学对八位辩手进行了自由提问,并对辩题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探讨,辩论队的龚汪翰和胡景轩也对于此次的辩题进行了更深刻的解读。本次小班辩论赛由食工(联合)1班夺得冠军,食工四班夺得亚军。比赛最后,曾小波书记幽默风趣的赛末点评感染了在座所有同学,各评委老师也对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衷心的祝贺。

至此,食品学院“激扬梦想,言我青春”辩论赛完美落下帷幕。同学们的辛苦付出终于结出了果实,每一份用心都让比赛更加精彩且更有意义!


上一条:食品学院开展纪念“12.9”运动主题观影会 下一条:助力四级通关,食品学院2020级四级模拟考试暖心来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