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日,团员研读时

2021年04月27日 17:38  点击:[]

2021年4月23日12:40,电气201905团支部和食工201906团支部于四川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A301室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在庄重严肃的团歌齐唱中拉开序幕,此次团日活动伊始,便由来自机电学院团委的刘珏麟老师为全体同学做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学习党史动员,刘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学党史的目的和意义,提到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苦历程,才能树立当代青年学生的民族信仰,坚定同学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接下来,为充分调动支部同学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和深刻体会建党的艰辛,本次团日活动特意选取《建党伟业》影片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转移”与嘉兴“南湖红船”的片段开展配音比赛,以“声临其境”的学习方式拉进了党史与同学们的距离。

第一部分的学党史环节中,两支部同学观看了有关三大战役和新中国成立的彩色修复视频。此外,为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党史的热情,两支部于张家山实地拍摄了以“红军在西康省发展的历史”为主题的讲解视频,为同学们讲解身边纪念馆里的党史。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谈论学习党史的收获,无不感叹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二部分学习中,来自食品院的徐子力同学为观众们详细讲解了“十四五规划”,引起了在场的大学生团员们对于如何结合“十四五”规划、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个人理想信念的深思。来自机电学院的成俊同学感慨道,“十四五”规划的这5年,正是我们这一代人成长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作为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国家发展贡献属于当代大学生的力量。

为进一步活跃此次学习氛围,本次团日活动特别举行了“为党庆生填个字”游戏,主持人现场抽取了五位同学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初始句开展添字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为党的一百华诞献礼。在此之后,两支部的四位同学为在场团员深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把整场团日活动的氛围推上了高潮。

充分活跃现场之后,主持人严肃地向全体团员进行提问,“结合川农大精神、川农大历史以及团日活动的内容谈一谈作为当代川农学生,我们应该如何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来自机电学院的邹梓浩感悟深刻,“我们的川农大精神包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四个层次,我认为这四个层次,不仅是川农大的精神所在,也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的精神所在。正是因为有一群爱国之士的存在,一百年前,一群满腔热血的爱国青年,冒着生命危险,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也正是有无数的爱国之士的存在,中国人民才能在艰难困苦中战胜帝国主义,战胜封建主义,成立新中国;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是中华民族从来不或缺的精神,我们的祖辈,父辈,用他们的热血与汗水,完成了三大改造,完成了一五计划,实现了改革开放,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完成了航天梦,完成了跨月梦,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求实创新,是川农大精神的要求,也更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恰能生逢其时,我们不用像先烈们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也不会像祖辈,父辈们忍饥挨饿,时代赋予我们的则是特殊的任务,需要我努力学习知识,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不断去探索科学的前端,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

最后,来自食品学院团委的彭小芮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做出了全面的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学习党史对青年一代的益处,并向全体同学提出:“我们应积极投入祖国的建设中,尤其是创新领域,更是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挥洒汗水。”

伴随着同学们的再一次团歌齐唱,本次团日活动的全部环节也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是电气201905支部与食工201905支部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一次兄弟学院间的学习、交流良好契机,同时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历史时期,也有利于加深当代大学生团员们对党的认识,深化团员们对党史的理解。此次团日活动获得了两位团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是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意义深厚且效果良好的团日活动。




上一条:【青马班党史宣讲团】“用心学党史,沉浸悟初心” 下一条:食工201804“铭记党史 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