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201802“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26日 19:14 文/食工201802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食工201802团支部于4月23日下午16时30分,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团歌。随后,主持人谢君兰为大家播放了一些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

随后,开展了“党史问题知多少”的提问环节,团员青年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对“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通过互动抢答的方式,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

接下来,是经典红歌回顾环节。该环节以抢答歌名,唱红歌片段等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这是对全体团员青年一次信仰的淬火、精神的升华、灵魂的洗礼。在抢答环节结束后,游戏主持人蒋娟娟为大家讲述了每首红歌的创作背景,让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收获。

最后,本次团日活动在大家的团歌歌声中走向尾声,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本班成员牢记党的使命,坚持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化了团支部成员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进一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要求,相信团员们会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知史爱党,扛起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食工201803“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食工201903“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给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