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201803“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04月26日 19:16  点击:[]

4月23日下午15时,食工201803团支部“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于一教505教室顺利举行。校院青马班学员唐海林、徐琳及支部成员共26人参会学习交流,活动由团支书段玉丽主持。

团歌毕,段玉丽以中共一大、二大等数个重大会议为节点梳理了党史脉络,指明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随后支部团员以寝室为单位分享党史小故事,倪郅恒以经典红色故事“金色的鱼钩”带团员们回忆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王慧娴分享了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家、理论家、活动家赵世炎的探索故事,用赵世炎给友人的书信与同学们共勉,她说:“要于冷静处窥探人生,于千辛万苦中杀出一条血路。”许云龙、李再庭、李欣雨等也各自分享了党史小故事。随后,全体团员在一个快闪视频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百年奋斗史。

响应校院团委号召,各级青马班学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团支部开展巡回宣讲。校青马工程第七期学员唐海林讲述了本校革命英烈王右木的故事,用“耿直boy”、“熬夜冠军”等标签带团员们走近了一个不一样的王右木,并用“真正的英雄具有那种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加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鼓励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保持奋斗热情。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徐琳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长征的背景、重要节点和伟大意义。

最后,本次团日活动在团歌声中圆满结束。食工201803团支部将以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网上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党史活动,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上一条:食工201804“铭记党史 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食工201802“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