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医保卡的使用说明

2016年05月09日 00:00  点击:[]

《学生医保卡》(以下简称医保卡)为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卡,鉴于多数同学不清楚医保卡的使用方法,为避免不必要的中间环节,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以下使用说明:

一、雅安市住院

(一)住院时,请主动出示医保卡并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在所住医院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赔付办公室及时报销。报销比例如下:

1、基本医疗报销

1)基保医疗报销公式:[(甲类+乙类*80%)—起付线]*报销比例

2)基本医疗当年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

2、补充医疗报销:

1)补充医疗报销公式:乙类*20%*40%

2)补充医疗当年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

注:各类医院起付线和报销比例:

医院类别

社区、乡镇医院

一级医院

二级医院

三级医院

起付线(元)

50

150

300

500

报销比例

85%

85%

83%

75%

(二)在指定的门诊医院就医时,请主动出示医保卡,在居民医保普通门诊诊疗项目范围内(具体范围请参阅),按照以下方式在就医医疗机构报销:起付标准为100元,起付标准以上,按照30%比例报销,按每半年为一个结算期,每个结算期最高支付限额为200元。例如,张三在上半年门诊费用如下:

月份

1

2

3

4

5

6

报销范围内的费用(元)

80

100

200

300

200

100

该次报销金额(元)

0

24

60

90

62

0

张三1月份花费80元,由于没到起付线,因此医疗机构不予报销,但会把该费用记录入医保系统中。2月份时,又花费100元,加上180元,超过起付线,此次可报销金额为(100+80-100×30%=24元。3月份时,报销金额为200×30%=60元,4月份时,报销金额300×30%=90元。14月共报销174元,由于半年内最多只能报销200元,因此5月份只能报销26元,6月份的花费则不能报销。下半年按同样的方法报销。上半年累计没有超过100元的,下半年自动归零。

二、异地就医

(一)住院

参保人员在异地住院时(寒暑假和在外实习),先由自己垫付全部医疗费用,出院一个月内,将:发票(原件);出院证明(原件);费用清单汇总表(需医院盖鲜章);住院病案首页复印件;申请表(说明自己身份,异地住院原因,所住医院的级别,自己的医保卡号),交学校医保办。由校医保办交雅安市雨城区医疗保险管理局审核报销。

(二)门诊

异地门诊不能报销。

特别注意:在雅安市看门诊是有指定医院的,门诊指定医院见下表。若需要了解其他相关文件,请参阅《雅安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简明宣传资料》

定点医院名称

医院级别

地址

雅安市中医医院

二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江东路43

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南三路48

雅安市红十字医院

二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沙湾路80

雅安市陆军三十七医院

二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魏家岗18

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

二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育才路132

雅安市恒博医院

一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果园路76

雅安市南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服务机构或未定级医院

 

雅安市华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服务机构或未定级医院

 

雅安市育才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服务机构或未定级医院

 

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

未定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草坝中心卫生院

一级医院

 

雅安市雨城区多营中心卫生院

一级医院

 

川农大医保办

上一条:四川农业大学一年级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纲 下一条:助理班主任工作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