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领奖

2019年12月19日 08:58 刘燕苹 点击:[]

    12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2个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由吴贺君副教授指导,本科生王建川、林思颖、刘思杨、阿苏尔哈、刘登鸿、罗聃、王洁、赵茂洁、卢俊宇九名同学完成的作品《果宝科技-果蔬废弃资源创新开发的引领者》从142所院校10万余个晋级省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此外,吴贺君副教授荣获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

    《果宝科技-果蔬废弃资源创新开发的引领者》项目聚焦西瓜皮、柚子皮和火龙果皮等新鲜果蔬或果蔬加工副产物,通过添加合适助剂制成兼具可食和包装两种功能的新型果蔬深加工产品。产品包含果皮基可食性(抗菌)膜、果蔬脆皮和多种功能型食品包装容器,可应用于果蔬保鲜膜、餐垫纸、油料包装膜等食品包装领域。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自今年4月我院启动“互联网+”大赛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各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参与竞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全院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共112项创业项目团队参赛,参与学生达479人。我院在比赛中荣获省级金奖1项、校级特等奖2项,校级优秀奖8项。

左二为我院领奖代表王建川(包装工程专业)


上一条:食品学院2018级朋辈导师任前培训暨聘任仪式顺利开展 下一条:让爱传递温暖-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暖冬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