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十一、十二月联合实践课程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23日 17:36 文/何远书 图/陈盛林 点击:[]

为提高青马班学员对学生工作及社会热点的关注度,同时启发、提升学员思考能力、分析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食品学院于11月21日8时30分在综合楼214顺利开展了第一期青马班十一月、十二月联合实践课程。此次活动由团委老师邓又天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毕,邓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实践活动——无领导小组讨论,随后给出了规则及讨论题目。据悉,本次讨论就学生工作及社会热点选取了四个议题,每个小组的题目由代表上台抽签决定,采取20分钟自由讨论加10分钟汇报的形式。在发言后,老师及在场学员可以就此观点提问或发表自己的观点,以便获得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首先,对于如何调动每个部门成员内心选择和加入部门后的工作积极性,第一小组从增强部门成员归属感等八个方面做了深刻总结和发言,指出对部门干事平等分配任务的重要性。随后,第二小组从三个方面对社会热点——春蕾计划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他们首先剖析议题,以春蕾计划设置的初衷、服务的对象等为切入点,主要从平等及互相尊重方面来进行讨论总结。第三小组就学院如何建立更好的学生干部选拔和任免制度的问题上台发言,以食品学院现行学生干部考核条例为例,着重从相邻职位逐层考评来总结。第四小组的议题——如何有效调控青少年的犯罪率,更是引起了在场各位的激烈讨论,大家就青少年犯罪问题踊跃发言。最后,邓老师就前面四个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及总结。

此外,十二月实践课程为优秀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与《无问西东》鉴赏,观影后,学员们将按要求提交观影心得。

此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各学员都踊跃参与,并就抽到的议题主动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也能与其他小组提出的想法进行深层次的交流。相信各学员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都能更多地去关注一些社会热点,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职能,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用自己的所思所行为共创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上一条:【创新创业典型】王建川:靠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片天地 下一条:食品学院2018级朋辈导师任前培训暨聘任仪式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