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秦文教授参与猕猴桃生物工程技术育种平台项目并获得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

2020年01月08日 17:11 食品学院行政办公室 点击:[]

1月7日,四川省农畜育种攻关平台项目猕猴桃生物工程技术育种平台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省资源院、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四川省猕猴桃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并对2019年度猕猴桃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

秦文教授代表参与单位对猕猴桃贮藏保鲜及品质评价关键技术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汇报,总结了近一年来农产品采后处理及品质控制研究团队对猕猴桃采后主要病原菌的分离鉴定、生物学特性、致病性的研究,以及比较了四川不同产地猕猴桃生物活性成分及功能活性。

据悉,由秦文教授率领的猕猴桃贮藏保鲜及品质评价关键技术项目发表SCI论文4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4.784,参与该平台项目主持单位四川省资源院申报的“优质红肉猕猴桃品种创制与推广应用”获得2019年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排名第7)。


上一条: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副院长秦文教授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