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11日 11:48 文/王冉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造精神,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5月10日下午4点,2020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于腾讯会议举行,食品学院团委刘燕苹老师,往届获奖团队代表马仁泽、刘信之和各年级各专业学生近130人参会。

    会议伊始,刘燕苹老师通过视频向与会成员详细的介绍了赛事的主办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李锦记公司。随后,她先对大赛的意义、发展历史进行简单介绍,然后着重分析了大赛主题“素味谋面 酱新有李”中“素”与“酱”的含义,点明了植物基方便酱料包的内涵界定,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对产品报告书撰写和海报制作中注意事项作重点介绍,特别强调保质期的重要性,并展示了往届获奖产品照片和我校对获奖同学的第二课堂奖励办法。

    随后进入经验分享阶段,两位优秀参赛人马仁泽、刘信之先后从团队构成、计划书的撰写、产品制作、现场答辩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参考,着重强调了产品保质期和成果展现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产品包装、文献查阅等方面积极提问,与会嘉宾从实践经验等方面对选手所提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今年是我校参与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第九年,此次宣讲会不仅让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对220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增加了参赛的信心与实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食品学院“青春与心灵共舞”心理月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下一条:校长吴德到食品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