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精神洒街区,义务劳动勇争先 ——食品学院顺利举办“社区街道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4月30日 12:04 曹雨路 郑驰 点击:[]

4月27日至4月29日,为弘扬“劳动最光荣”的劳动者精神,食品学院团委志工部面向食品学院全体同学,在线上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区街道义务劳动”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秉承“劳动快乐你我他,无私奉献为大家”的主旨,鼓励大学生身体力行品尝义务劳动的快乐。

活动中,同学在保障自身安全,正确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于自己所在的社区、街道开展内容多样的义务劳动,同时将工作内容以视频或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并分享自己的劳动心得。

虽然本次活动受疫情影响,只能通过线上号召、线上审核的方式开展,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发布不到三个小时,参加人数便爆满。此外,同学们劳动热情也很高,从27日开始,志愿者们陆续选择清洁楼道卫生、去除小广告、捡拾绿化带里面的垃圾等志愿活动进行打卡,并附上相关图片,认真负责地完成此次活动。

食工19级的丑润雯同学表示:“独自打扫了一整个楼道,让我体会了清洁人员的不容易。不过为人民服务的感觉让我很开心,看到整洁的楼道大家的心情都会变好,我以后也会经常参加这些活动的。”

还有同学选择了去河边进行垃圾清理,忙碌到最后“收获”了两大口袋的垃圾,他有感而发:“能把志愿活动和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奉献的精神,还可以为我们身边的环境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这是一种职责也是一种乐趣。”

上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教师参与美姑科技扶贫活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三期团校圆满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