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0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分组讨论顺利开展

2020年06月15日 09:49 王冰婷 点击:[]

为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带领学员们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食品学院定于2020年6月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党员作用发挥”为主题举办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小芮参加了培训,全院31名发展对象全程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将食品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分为4个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主题实践、分组讨论、号角之声/号角TV、学员心声4个板块的活动。

其中,分组讨论于6月14日上午九点准时开展,负责人介绍到本次讨论主要由30分钟自由讨论、讨论结果及时事汇报和老师点评总结三板块组成。

讨论环节中,线下各位党员发展对象针对“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和模范先锋,需要具备的条件;新时代川农人的使命与责任以及如何担当;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或者预备党员,应该做些什么或者可以做什么”三个问题结合时事踊跃发言讨论;线上党员发展对象采取群组讨论的方法同样进行了积极发言。经过30分钟激烈讨论,各小组集思广益,针对三个问题依次进行了公开发言。其中,包装工程201701班的谢天芳同学讲到:“我们身为党员要端正思想,不计得失,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觉悟”;食品质量与安全201803班的李一平从“新时代川农人责任与使命”谈起,通过列举陈学伟教授研究成果登上全球顶级期刊的事例讲述了新时代川农人兴农强农,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

讨论结束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进行点评总结。首先,曾书记点明“一个党组织最重要的要有核心意识,要有凝聚力,而党员是凝聚力最重要的表现”,借此说明了对党员的思想教育要求严格的重要性。紧接着他通过树立优良学风班风的重要性强调了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及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其次曾书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广大党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英勇抗击疫情强调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然后通过入党誓词的重要性强调了共产党员要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可以牺牲一切的志向;最后强调我国进入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党员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主力军,做事要明理为先,时刻为实现目标而奋斗。

本次分组讨论圆满结束。此次讨论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培训自觉性,激励他们做好入党思想和行动准备,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主动担负起强农兴农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食品学院2020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主题实践顺利开展 下一条:食品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