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系列精神学习分享会

2020年07月08日 11:12 王冰婷、彭小芮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敦促青年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食品学院于7月6日下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系列精神学习分享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小芮,本学期未返校的所有学生党员以及小班团支部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建宣教部负责人李怡滔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李怡滔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内容,“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勉励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还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接着,李怡滔以毅然支援西部脱贫的27岁党员史超妮、第一时间向北京市递交了抗疫《请战书》的清华大学“北京抗疫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为例,点明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一身硬本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员代表发言环节,食教201702的岳艳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青年的关怀、认可以及期盼,因此广大青年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小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讲述了青年一代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要性;接着曾小波谈到如今正值“川农大精神”提出20周年,身为川农人、食品人,应该主动去了解校史、院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传承川农大精神;最后曾小波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表达了对同学们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道德修养提升以及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的殷切希望。

据悉,为发挥驻班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系列精神学习内容将由各驻班党员带领其负责的小班进行统一学习。通过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此篇回信,广大青年党员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党史国史,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为中国以及世界的发展贡献青年智慧与青春力量。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明天会更好”传承“川农大精神”教工歌咏比赛 下一条:食品学院工会及教代会看望受伤退休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