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互联网+”省赛再获佳绩

2020年09月01日 18:06 彭小芮 点击:[]

从7月下旬至今,历时1月有余,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等12个单位联合举办“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我院共有2个团队获得省级高教赛道“初创组”银奖,2个团队入围国赛突围PK赛,4个团队入围省赛。

其中,由郑燕、倪龙、陈雪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变“渣”为宝——膳本源生鲜纳米包装材料开发者》(指导老师:林德荣)项目和吴昕奕等同学共同完成的《绿芯—广谱性纤维保鲜包装行业引领者》(指导老师:刘耀文)项目均获省级二等奖;由齐静宜等同学共同完成的《本色食代》(指导老师:侯维)项目和李婷等同学共同完成的《果宝科技-果蔬废弃资源创新开发的引领者》(指导老师:吴贺君)项目成功入围国赛突围PK赛。

《变“渣”为宝——膳本源生鲜纳米包装材料开发者》团队拟开发一类以膳食纤维和纳米材料为主并辅以其他原料的“膳本源”系列功能性产品。“膳本源”系列可食性膳食纤维环保包装纳米材料的开发,实现了大豆资源的二次利用。旨在突破现有大豆经济效益,减少生鲜损耗,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绿芯—广谱性纤维保鲜包装行业引领者》团队将静电纺丝功能性纤维包装材料应用于食品保鲜包装保鲜领域的相关企业,致力于通过研发生产多种不同功能特性的抗菌保鲜纤维材料,解决当下严峻的果蔬在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本色食代》团队致力于功能性农产品的开发,倡导健康饮食、提高农产品高附加值,升级农业产业结构,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以“公司+科研机构+种植基地+OEM”运营模式,结合四川农业大学和成都农高区创新中心技术优势,将种植基地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开发,然后匹配产销量相匹当的代工厂进行生产,经过严格质量检测,合格的产品最后通过公司品牌包装和渠道开发走向市场,把政策、技术、市场、终端有机结合,创造出 1+1+1+1>4 的效果。

《果宝科技-果蔬废弃资源创新开发的引领者》团队基于果皮等果蔬加工副产物的新型绿色包装膜及附属产品生产,生产种果皮基可食性(抗菌)膜、果蔬脆皮和多种功能型食品包装容器,产品可应用于果蔬保鲜膜、餐垫纸、油料包装膜等食品包装领域。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逐步构建起兴趣、机制、竞赛、企业协同的“一轴四驱”双创教育机制,不断完善“产学研创”双创教育新模式,持续激发基于创新的创业活力,组建导师团队,带领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提升学生双创能力。近六年,学院获得“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国家、省级奖励45项,其中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3项。

上一条:【实践风采】食院学子2020新餐饮中国行,探索疫情下餐企改革后的运行模式 下一条:【实践风采】食院学子线上支教:咫尺云端,且学且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