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09月16日 10:08 周雨欣 点击:[]

暑热退去,秋凉沓至。丹桂飘香的九月,四川农业大学迎来了2020研究生。为使研究生新生快速转变角色,食品学院安排了一系列专题讲座,给研究生新生们提供一份权威的入学指南。入学教育活动之前,各位领导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告诫大家:学校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象牙塔,更是五湖四海学子们交流融合的平台,这里有机遇,也有挑战,需要继续奋斗拼搏,为食品行业做出贡献。

首先,学科负责人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详细地解读。97日,学院陈安均、李诚和刘书亮三位教授分别对食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加工与安全新版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三位老师对各学科发展史和重点培养环节管理程序做了详细讲解。讲座上,研究生针对各项政策提出各自的疑问与困惑,老师们逐一进行解答,现场频频暴发出掌声,刚入学的新生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

98日,食品所敖晓琳老师做了《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运行管理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学院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运行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预约使用要求。随后,由食品所李莎莎老师进行学院《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管理及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通过这两场讲座,研究生新生们能够更规范地进行实验,不仅保证了自身的安全,也维护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910日上午,食品院安排了两场研究生素质教育活动,由院行政办秦文副院长做了《科学研究诚信与规范讲座》。秦文教授结合食品专业特点,重点讲解了科学研究、规范操作中的诚信与道德问题,对培养研究生科研素养具有深的教育意义。随后,院党委办曾书记做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人处世被喜欢”为主题的讲座,主要对研究生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研究生阶段的科学道德作出了要求。下午3点,院行政胡亮老师做了研究生教务与管理专题讲座,主要对研究生新系统功能与应用、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研究生评优评奖、研究生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专题教育,新生们对整个研究生生涯有了更客观的了解,更便于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研究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是精彩纷呈的入学第一课,老师们充分准备,学子们兴致盎然,联袂谱写出食品学院华彩灼然的新篇章。站在新的观景台上,学子们看见了广阔的新天地,而食品学院愿做最坚实的后盾,让有智慧、有才华、有勇气的学子们勇立潮头、搏击风浪。

上一条:【迎新季】食品学院:食心食意迎新生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