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新”起点,不负”食”光:食品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09月19日 14:21 文:董孝容 邓又天 图:学生新媒体中心 来源: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 点击:[]

9月18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20级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于十教二楼小礼堂隆重举行。院长李诚、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副院长、食品安全与加工研究所所长秦文,副院长张志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维,各系所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院党委办、行政办负责老师,新生班主任“天团”、班主任助理出席本次大会,共同欢迎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423名新生加入食品学院大家庭。

张志清介绍与会的领导及教师后,大会正式开始。奏唱《国歌》完毕,李诚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了诚挚的祝福和热烈的欢迎。李诚从学院历史、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条件、科研成果、办学地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告诉同学们要想成为优秀人才,就要靠自己的辛勤努力,为此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热爱专业,培育兴趣,激发学习激情;二是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多读书、多思考,锻炼独立获取知识的方法和能力,并鼓励同学们既要有理想、有追求,又要身体力行的去实现,做好自身发展规划,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忘记昨天的成功和失败,把握今天的机会和条件,创造明天美好的未来。

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叶劲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选择实力雄厚、蒸蒸日上的食品学院作为学习的地方感到欣慰。他通过自己任职30余年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度过黄金般的大学四年时光最基本、最简单的真理就是“天道酬勤”。大学四年是整体素质的酝酿、发酵、成熟的阶段,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一定要广泛的学习,在未来的四年当中把自己打造成为不负青春、不负亲人、不负国家、不负民族的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叶劲松代表食品学院全体教师激励同学们“我们有能力,你们能行!”

我院优秀学生代表包装2017级1班的郑燕代表全院1200余名高年级同学发言。她忆起三年前的自己初至川农食品,从进校时的不善言辞到抓住每一次可以锻炼、提升自己的机会与平台并努力向优秀靠近这样的完美蜕变,更以自身经历鼓励新生要“与过去告别,做出改变”,成为一个有梦想、有追求、有韧性、有信心的“四有”青年,应从现在开始为命运而搏、为前途而战,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展现川农大学子的真风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2班的林叶子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发起对理想的宣言:铭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秉承着“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甘于奉献,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食品人。

最后,曾小波表示为新生准备了“六千万”1大礼包,并希望同学们将它作为进入大学的“本钱”。他还以原汁原味的四川话朗诵了一首自己写的小诗温暖川农新食品人:入学初识门庭,修行贵在个人。珍惜大学时光,定有锦绣前程。

迎新大会结束后,侯维以《不忘初心,用奋斗的青春铸就精彩人生》为主题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她分别从学校的机构、大学的教育目标和任务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新同学更快更好地适应不同以往的大学生活。她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大学还应该度过关键的两关:学习关和生活关。在学习上要学有所获,在生活上要身心健康,唯有两关通过才能一通百通。侯维送给同学们“五去”建议:去教室、去实验室、去图书馆、去操场、去学生组织。

据悉,本次大会通过学院官方QQ直播平台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家长与食品学院师生直播,共计近千人观看,让远在外地的新生家长也能感受到食品学院“团结、友爱、互助、进取”的风貌,共同见证2020级新生在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开启逐梦旅程。


1“六千万”:“一千万”,千万不要打游戏;“两千万”,千万记住吃早饭;“三千万”千万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健康第一;“四千万”千万记住做人以人品为先,做事以明理为先;“五千万”千万记住诚信考试;“六千万”,千万记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为实现今后“不缺钱”人生努力。



院长李诚致辞

教师代表叶劲松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郑燕激励新生

2020级新生代表发表宣言

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寄语新生

院党委副书记侯维做入学教育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