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敬老爱老——食品学院举办“朝阳暖暮光”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19:03 黎文婕 点击:[]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团委志工部于10月23日举办了“朝阳暖暮光”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次福利院之行共有8名志愿者参与,“红衣马甲”穿行在福利院各处。进出老人们的房间帮其打扫卫生、叠被,围坐在棋盘边陪他们下棋,推老人到公园散心,在大厅齐唱红歌,老人们也都讲起了往事。

老人中有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当他再次讲起那段难忘的经历时眼里满是骄傲。有人问起那段日子的艰难困苦,老人些许哽咽:“打仗怕什么苦啊,至少我还活着,而我的老战友还躺在当时的废墟里。”

福利院之行不仅继承了重阳节的感恩敬老文化,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陪伴,还对青年志愿者起着引导激励的作用,有利于促进学校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更好地发扬爱老敬老的精神,为新时期新中国做好精神文化建设打好基础。


上一条:【科技服务】陈安均教授赴汉源做“高素质农民培训”第一讲 下一条: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通威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