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陈安均教授赴汉源做“高素质农民培训”第一讲

2020年10月23日 19:37 刘书香 点击:[]

10月19日,为了提升当地农民的科技意识、市场意识与产业意识,进一步做好新型农民培训,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邀请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陈安均教授开讲“高素质农民培训”第一课。

陈安均以自己多年在果蔬贮藏加工等方面的科研与实践经验,给当地的农民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接受培训的农民清晰透彻地了解到果蔬贮藏保鲜的基本常识、基本技术、新趋势,了解果蔬的简易加工技术与技术方向。课后,陈安均也感言收获颇多:“上课期间,我深刻感受到了农民对知识的渴望。为了响应他们的渴望,像我们这种专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应该走出校门、走进基层、走进扶贫攻坚第一线,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大众。”

据悉,当地政府还会在今后继续组织类似的农民素质培训,也会持续邀请我院的专家进行科技培训类的合作。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九九重阳,敬老爱老——食品学院举办“朝阳暖暮光”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