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专业教育大会

2020年10月28日 16:57 作者:申光辉 来源:食品质量与安全系 点击:[]

10月27日下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在1教106召开“面对面——专业再认识”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院党委副书记侯维、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主任刘爱平、包装工程系叶劲松教授、食质和包装专业教师以及146名19级食质系学生参会。

曾小波讲话肯定了该次专业教育大会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抓住机会全面锻炼自己,提前做好考研准备,力争成为“做人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放心”的人。侯维以“以专业为帆,筑梦远航”为主题,结合近期即将举行的“毕业生双选会”食品行业用人单位薪酬待遇和岗位需求等基本情况,从“食品专业就业前景”和“本科生求职实习”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解开了同学们对于食品专业就业前景的疑惑不定和迷茫,增加了大家对专业前景的信心。她用“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则至”来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多了解行业需求,树立正确的专业和就业观念。

专业交流教育会内容丰富,分别邀请2017级国奖获得者、专业教师代表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大家交流互动。

来自食品质量与安全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保送中国农业大学直博生的齐静宜,从个人学习实践和优秀班集体建设两大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鼓励师弟师妹们在清醒认识个人擅长的基础上,要“敢想”、“敢拼”、“敢试”、“敢闯”,积极主动尝试新事物,不断增强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并针对现场2019级同学提出的“如何平衡课程学习和科研实践”等问题做了交流解答。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主任刘爱平介绍了我系本科生近年来主持、参与科研创新实践项目基本概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自身指导本科生进行创新科研训练的经验,分享了本科生提前进入专业实验室开展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研究、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等科研能力训练活动,对提高同学们专业综合能力和素养、实现个人学业深造梦想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咨询和交流,不断提升专业综合能力。包装工程系的刘耀文副教授结合自身优势,重点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方面的主要经验,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积极尝试。

最后,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从“专业概念”、“专业有什么用”和“专业将来干什么”三个层面跟同学们分享了对专业内涵的重新认识,让大家体会到了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这个专业不仅能让我们解决“活着”的问题,还能让我们从“活好”到“活出价值”,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




上一条:求职正当时!食品学院2020秋季双选会火热进行 下一条:食品学院“我身边的扶贫故事”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