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我身边的扶贫故事”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7日 22:45 王申玥 郑驰 唐海林 点击:[]

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决定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为宣传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弘扬扶贫故事中的正能量,食品学院团委志工部面向雅安校区全体同学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扶贫故事“征文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团委牵头,活动前期,志工部牵手学生传媒中心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食载青春SICAU"宣传“全国扶贫日",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征文活动,用文字分享身边的扶贫故事。

征文活动收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活动参与人数达270人,参赛同学来自雅安校区各个学院。最终经评选打分,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另设有优秀奖30人,在颁设奖状的同时食品学院志工部还为为各位作者准备了精美小礼品,以资鼓励。

“如果没有这次征文活动,我仍不知道10月17日原来是我们国家的扶贫日。因为创作需要,我还向爷爷了解了我们村的一些扶贫政策和故事,提高了我对扶贫的关注!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一名同学如是说道。

志工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起川农学子在扶贫工作中的青年担当,为扶贫这场举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的攻坚战贡献川农力量。”

《扶贫在路上》(诗歌)包装201903李昱杰

《扶贫!服民!》生物202002朱蕙

《那一抹兰花香,沁人心脾》 英语201802杨敏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专业教育大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分党校举行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