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启航!——我院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圆满举办

2020年11月26日 10:35 卢怡洁、贾海伟 点击:[]

11月24日下午16点10分,食品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于一教301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党委副书记侯维、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娜、团委老师陈放、学院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唐海林、本期青马班班助陈伟菊及青马班40名学员参加仪式。会议由陈伟菊主持。

开班仪式上,唐海林向第二期学员详细汇报了第一期青马班的学习实践成果,并对第二期青马新学员提出宝贵建议,建议第二期学员珍惜培训的宝贵时间,认真参与实践,取得更好的实践成果。

随后,曾小波从各类党建思政活动参与者的角度出发,强调了青马班在学院团学干部思政建设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党建工作为基础,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曾小波还提到,中国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关键在于党和国家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辟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所以青年学生干部更要将马克思主义与当今的时代背景及自身的发展需要相结合,才能在学习和工作时得到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侯维以“新时代的共青团”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侯维首先邀请了在三校区模拟面试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郑燕受邀为同学们分享了参加面试大赛的经验和技巧。随后,她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共青团改革、共青团日常工作四个方面,针对如何做好基础团务工作及提升自我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

“侯书记的课程生动有趣,特别是回答“极个别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怎么办时那句‘做自己觉得困难的事,才能得到成长’让我记忆深刻。她告诉我们如何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并让我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要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会后一名2020级小班学习委员如是说到。

据悉,本期青马班将进行为期七个月的学习,学员们将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实践活动等多方面深入领会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内涵。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全方位提升学员们的各项能力,为我院团学组织培养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

上一条: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工作系列培训会开讲 下一条:食品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暨中国蔬菜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