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粮食营养与安全科技大会并作报告

2020年12月01日 12:50 作者:食品学院 点击:[]

11月27-29日,2020中国粮食营养与安全科技大会在郑州召开,该大会由小麦与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等联合主办,以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探讨国内外粮食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助力我国粮食产业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我院张清副教授带学生应邀参会。

会上,张清作了题为“高速剪切处理在葡萄糖酸-δ-内酯全豆豆腐制备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该实验室围绕全豆豆腐加工理论及应用研究的相关内容及所取得的成果。在四川省科技厅重点项目支持下,该实验室已针对全豆豆腐的加工技术、理论支撑及内容衍生方面(如全豆豆腐货架期预测、豆渣改性及回添和糖基化大豆在豆腐加工中的应用等)作了详细研究及阐述,目前已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发表SCI收录文章13篇(其中中科院大类分区1区Top 6篇)、CSCD收录文章7篇。

据悉,在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驻华副代表张忠军、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姚惠源教授和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陈志成教授等分别对后疫情时代我国粮食产业的发展方向、粮食营养及安全作为新时代使命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行第三届工会、教代会第五次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八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