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副院长秦文教授参加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验收

2020年12月02日 17:15 作者:张清 点击:[]

12月1日,食品学院副院长秦文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在成都进行的《射频、流化床干燥技术对花椒生产的应用研究》项目验收会,通过现场答辩及专家质疑、材料查阅,专家组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是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涉及花椒在医药健康、日化产品、生物活性成分开发、花椒大健康产品研发等领域共24个项目中的一个;秦文教授带领团队首次进入该类专项项目行列。通过两年的研究,顺利并超额完成了项目书所规定的任务,具体表现在四川省内22个不同地区采集的56份干花椒样品的微生物污染分析、射频干燥和流化床干燥处理鲜花椒的关键参数优化、鲜花椒射频辅助热风干燥过程中的功能因子和挥发性成分动态变化等。项目建立了基于射频加热与流化床技术的花椒干燥工艺参数,首次确认了射频加热技术可应用于花椒干燥,为提供安全、优质的干花椒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具有潜在的生产应用价值。

项目执行期内,申请2项发明专利;发表SCI论文1篇(中科院大类1区top),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1人,硕士在读2人。

上一条:打铁还需自身硬!食品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主干“双新”培训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行第三届工会、教代会第五次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