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我院教师为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培训

2020年12月13日 16:11 李建龙 点击:[]

12月9-10日,应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邀请,我院刘书亮教授、敖晓琳副教授和李建龙博士赴阆中市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培训,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刘书亮教授通过分析食醋酿造工艺及发酵过程微生物菌群变化,阐释了食醋生产过程中微生物菌群与风味物质的关联性,提出了食醋酿造微生物菌群与应用研发方向;敖晓琳副教授结合食醋发酵工艺和灌装过程、包装环境存在的多个因素,为食醋后处理工艺中的微生物污染防控提出了合理建议;李建龙博士通过分析环境因素对食醋酿造过程中微生物的影响,为企业食醋生产过程中稳定产品品质提出了合理建议。培训结束后所有培训人员参加了闭卷考试。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对食醋发酵深层机理的认知,增强防止食醋污染、减少生产损失的意识。

本次培训深化了学院院企科技项目合作,为科研成果转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六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