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力战“疫”志愿同行

2021年02月06日 15:33 袁崇彬、彭小芮 点击:[]

“记得去年4月,在学院团委组织的示范性团日活动上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我深深的被‘90后’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打动,便告诉自己,作为一名‘00后’,我也一定能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食质2017级的预备党员王娟谈到自己利用寒假参与家乡抗疫工作的初衷。

截至2月4日,食品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政府、学校的号召,本着“安全第一,就近服务,实事求是”的三个原则,遍布全国10个省份在居住地附近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在防疫宣传、返乡人员统计、监督居民戴口罩、医院服务等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9级食品包装工程的常家齐同学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石亭镇北庄村负责疫情打卡的任务,2月1日至2月14日每天早上8:00至下午17:00在村子外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大家都挺配合的,积极主动的戴好口罩一个个排队等着登记。”常家齐同学说,“志愿服务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帮助村子里减轻负担。”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职)专业的陈瑞贤同学寒假回到了凉山州冕宁县宏模镇山河村在1月25日至2月10日期间参加当地村上的抗击疫情与森林防火志愿服务。陈瑞贤每天的任务是在村里做好宣传新冠肺炎预防工作,并在山口值班预防森林火灾。许多村民因为她的讲解加强了防疫防火的意识,她感觉到努力是一定有回报的。

陈瑞贤说:“我觉得在自己有限的能力之下可以帮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身为一名大学生可以为抗疫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很棒。”

志愿者同学向商家宣传消毒防护知识

上一条:让学生留校过年也有“家”的味道 下一条:创新科普方式,食品师生“食安健康你我同行”公益行动传万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