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后疫情时代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研讨会

2021年04月11日 08:56 作者:陈洪 点击:[]

4月6-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暨“后疫情时代食品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召开,全体教指委成员、全国食品院校领导、系室主任及教师150余单位56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陈洪教授参会。

开幕式上,朱蓓薇院士发表讲话,强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瞄准我国食品专业建设的发力点、聚焦食品行业发展瓶颈,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打造食品类专业一流品牌,为食品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孙宝国院士受邀在大会上作“十四五”食品产业科技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全方位的分析了新时代食品产业地位、新时代对食品产业的要求及新时代食品产业科技发展战略。教指委秘书长夏文水教授和副秘书长刘静波教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领导和专家围绕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在线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秦文教授作为教指委委员参加了教指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共商了食品类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大计,并对2021年教指委工作要点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国家级食品加工与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与学院领导和教师就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当前,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点,已经通过了第一轮申请,正在努力进行专业建设和完成自评,希望三年后能顺利通过国家级一流专业验收。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汇报大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