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开展“四史”学习

2021年05月03日 10:35 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食品学院2019级研究生全体党员、研究生会、各班级班干部在3教开展学“四史”活动,集中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网络学习视频。

第一堂“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分别上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和传承》的党史课程。

第二堂“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上,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分别讲授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和《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成就》的新中国史课程。

课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举例生动,精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具体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根本联系,使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光荣历程,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

食品学院党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全院党员、学生干部开展“四史”学习,同上思政大课活动的学习,学生在学习中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喜报:我院获评五四红旗团委 下一条:喜报:食工201801团支部获评2020-2021年度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