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食品安全进社区》荣获四川农业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1年04月28日 17:41 郑驰 点击:[]

在四川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答辩会上,我院《食品安全进社区》项目从来自三校区的15支终审答辩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2020-2021学年“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食品安全进社区》项目团队致力于用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健康营养地饮食生活,结合食品人和志愿人的身份,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农田到餐桌,他们用科学数据诠释舌尖上的美好;从课堂到社区,他们用专业与热情传播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

据悉,此项目自2011年开展以来,累计进社区100余次,服务人次达42400余人。为实现“科学内容的灌输”向“科学思维的培养”科普转变,团队作为全国“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双百行动”首批主要参与高校,聚焦“酸汤子事件”邀请院内专家陈洪教授拍摄趣味科普视频,累计播放量超3000;开展线上糖尿病人饮食、腌制食品等专题讲座6场,累计参与人数600+;制作《知食记—红肉?白肉?如何健康吃肉》等推文7篇,累计阅读量2000+。

上一条:【党史学习进行时】青春之秘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大国图景的实现 下一条:食品学院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