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食品学院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0年02月03日 14:38  点击:[]

 

全体师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时间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师生表现出了空前团结,有效落实和确保了疫情摸排、师生健康跟踪和异常情绪安抚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带动身边亲友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提高防范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拒野味,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保证熟透,多做室内运动,增强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及时报告学院并且到指定医疗机构排查诊治。

三、保持积极的心态。保证规律的作息,进行自我鼓励和肯定,坚定信心。学会接纳并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包括焦虑、害怕等。感觉到自己过于焦虑时主动联系学院寻求帮助。

四、加强自我学习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比如坚持阅读,利用各大网络学习平台和网上学习资源,做好学习规划,充实自我。

五、增强纪律意识。与学院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不要提前返校。

六、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邻舍守望精神,相互鼓励,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主动宣传正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开展防控疫情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食品学院共有师生2300余人,那就是2300余个家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刻,学院始终牵挂,始终与你们同在。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广大师生和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食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

  •  

上一条:食品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时期2016级毕业实习学生安全管理方案​ 下一条:关于2020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