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27日 15:16  点击:[]

各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团员管理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团籍转出工作顺利完成,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

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线上转接。转接工作可由各支部团支书统一进行,也可由毕业生团员自己通过系统进行转接。关于转接操作具体流程,详见《团组织关系转出操作说明》(附件一)。

二、转接流程

(一)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支书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若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可转入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或青年之家团组织。

(二)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支书或团员个人待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或升学学校告知接收团组织信息后(从新生获得录取通知书日起至2020年10月26日前完成),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相应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不能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三)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

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生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四)尚未落实就业去向或就业地相应社区等暂未设置相应团组织的毕业学生团员

1、可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乡镇街道的“流动团员团支部”、团工委等。

2、毕业学生团员也可选择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 团员本人需向学院团委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并于6月10日18:00前将《未确定就业去向保留团籍申请书》(附件二)电子档(邮件以姓名+未就业保留团组织关系命名)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shipintuanweizz@qq.com)。

(五)出国(境)毕业学生团员

1.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统一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同时团员本人需向学院团委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于6月10日18:00前将《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籍保留申请书》(附件三)电子档(邮件以姓名+出国/境保留团组织关系命名)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shipintuanweizz@qq.com)。经学院团委审批无误后,报校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登记备案。

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原则上每季度1次),履行团员基本义务(参与团员教育学习、按期缴纳团费等)。

2.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需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三、工作要求及其他

1.相关时间要求:

转出类型

截止时间

备注

(一)、(四)

原则上须在6月20日前线上发起转接。

逾期将发回原籍,造成相关档案时效等情况,团员自行负责。

(二)

原则上须在10月26日前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

升学学校告知接收团组织信息后转接即可。

(三)、(五)

原则上须在7月20日前完成相关转接或保留申请。

2.毕业生团员须及时并主动联系接收组织关系的单位。请各支部高度重视,事关学生今后晋升、升学、转岗、提拔等,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随时跟进并反馈各项工作进度,仔细审核填写信息,全面核查各类情况并留存必要的证明材料存档备查。

3.报送团员转接信息登记表:

请各团支部准确收集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去向信息,确认接收基层团支部名称,转入组织名称和详细地址,填写《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登记表》(附件四),于6月5日18:00前将电子档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shipintuanweizz@qq.com),邮件以支部名称+团员转接信息登记表命名。

3.个别同学若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应填写附件五,并于6月9日上班时间到综合楼230办理。

4.毕业生团员团费统一交至2020年8月。

5.请各位团支书于6月9日16:00-18:00在三教117领取团员证。

6.若有疑问,请咨询各团支部所对接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食品学院团委

2020年5月27日

上一条:食品学院2020年研招统考调剂(三)考生总成绩及拟录取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