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二级学科 畜产品质量与安全(0905Z1)简介

2013年11月09日 09:37  点击:[]

畜产品质量与安全是畜牧学与食品科学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专业。该学科面向畜牧业、畜产品加工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领域,培养既具有宽广深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畜产品质量安全特性与控制技术,又懂得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能够承担畜产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科研、教学、技术创新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良好道德修养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

本学科为本校优势学科畜牧学下自设二级学科,与本学科相关的单位主要有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和食品学院,本学科拥有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国家重点学科1个、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四川省重点学科1个,有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和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2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和教学科研条件能够满足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需要。

该学科主要研究畜产品原料生产及其加工、贮藏、运输、销售过程中的质量安全危害因素,研究畜产品的质量安全与人类健康的关系,以及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管理等问题。学制3年。授予农学博士学位。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政管理部门、食品公司等单位,从事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方面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技术等方面的工作。

研究方向:1、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2、功能性食品;3、畜禽饲养与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




 

 


上一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或类别领域)、研究方向及指导教师 下一条:博士二级学科 园艺产品采后科学(0902Z1)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