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2017年12月29日 16:51  点击:[]

各学院、各小班: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同学们互相转告,按时选课。

一、选课要求

(一)请同学仔细阅读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学分要求、已修课程合理制定选课计划,做好选课准备。培养方案可在教务管理系统个人主页“培养方案”模块中查看。

(二)所有选、退课均由学生自行网上操作,任何由任课教师、学院签署的纸质选、退课申请均无效。

(三)为保障学习效果,每学期修读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10门(不含实践教学),因特殊原因超过10门的需提交书面申请,由教务处统一审核,但最多不得超过12门;专业课修读前应先完成前置课程修读(专业课前置课程见附件1)。

(四)同一门课程考核合格的最多可再修读一次,教务处将在选课结束后对再修情况进行清理,再修一次以上的将作退课处理。

(五)为给所有同学创造一个平等的选课机会,避免代人选课、换课,退课名额将随机释放,选课名额释放后其他学生方可利用该名额选课。

二、选课模式

为避免网络堵塞、提高选课效率,本学期采取“预选课程+正式选课”的选课模式。

(一)预选课程

预选是选课的快捷功能,同学可先挑选计划选择的课程,在正式选课阶段更快捷地进行选课。课程预选成功并不代表已经选课成功,必须在正式选课时段对预选课程进行确认,若确认课程时教学班名额未满则选课成功,若选课名额已满,预选无效。

(二)正式选课

正式选课时,同学可优先进入“预选课程”确认已经预选的课程。若预选课程不能满足需求,请进入“开课目录”选择其他课程。

(三)退课

进入“选课情况(撤/退课)”,撤销不需要修读的课程或时间冲突课程,退课请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期。

三、选课时间

(一)预选

第一选课时段:13日星期三80014日星期四700

第二选课时段:14日星期四220015日星期五1200

(二)正式选课

校区

年级

第一选课时段

14日起

第二选课时段

15日起

选课结束

雅安

2014

2015

800

1500

111

1700

2016

900

2017

1000

成都

2014

2015

1100

1600

2016

1200

2017

1400

都江堰

2014

2015

1500

1700

2016

1600

2017

1700

注意: 第一选课时段限选2门且总门数(不含实践教学)不超过10门;

第二选课时段学期修读课程总门数(不含实践教学)不超过10门。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教务处已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必修课、实践教学、推荐选修课预置,其中必修课、实践教学不能撤销。

(二)推荐选修课是经专业教师精心选择、有利于同学就业或发展的课程,建议同学优先选择本专业的推荐选修课。

(三)部分课程可自动免修,请同学注意查看,避免重复选择,详见附件2

(四)教务处已统计毕业年级同学选修课学分,凡已修满选修课学分的第一阶段不能进行选课。

(五)为了让同学分享校外优秀教学资源,学校将在下学期继续引进慕课(课程名称含MOOC的课程),慕课资源在第一阶段投放,慕课学习要求见附件3

(六)选课期间不能对同一门课程反复选、退课。同一教学班(同一选课编号)只有一次选课机会,退课成功后不能再次选择该教学班。

(七)请同学按照自己空余时间选课,避免冲突,选课结束前请同学查看课表,退掉冲突课程。

(八)选课结束以后不再选课或退课,请同学科学计划、合理选课。如确因课程冲突的可在理论教学开课后两周内申请退课。

五、特别提醒

(一)除重修外下学期开学不再进行选课、退课,请同学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二)必修课必须订购教材;选修课教材默认订购教材,同学可在选课期间确定是否订购教材。下学期教务处将根据学生选课及确认情况采购和发放教材,学生不得拒领或退书。

(三)为了避免系统拥堵,第一选课时段将限制非选课时段同学登录教务系统,请同学提前做好信息查询。

(四)选修《单项体育(羽毛球)》《单项体育(网球)》的同学需自备球拍。

(五)为防止密码被盗用,造成恶意选课,请同学及时更改教务系统密码。

六、联系方式

同学选课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到校区教务科()课业管理岗位咨询。

联系电话:028-86290588 尚老师。

教务处

20171225


(附件1:专业课前置课程一览表.pdf)
(附件2:自动免修课程一览表.pdf)
(附件3:慕课学习要求 .pdf)

上一条:关于校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级新生购买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