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部联合举办“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2月20日 17:21 文/楼康熙 周文溢 图/闫何嘉仪 胡艺萍 点击:[]

2021年12月19日下午四点半,由包装202002团支部、包装202003团支部、食质202105团支部联合举办,学院团委直属部门、青马班及权益维护部给予大力支持的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在十教A103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食质202105班主任张丽娜老师,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贾海伟,食品学院青年先锋队,食品学院辩论队,以及食质202105班助周文溢作为嘉宾。

活动在嘹亮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的第一部分由青年先锋队的伍思阳带来“追寻红色‘食’光”领学,为大家讲述“一二九运动”历史相关知识,结合到相关历史视频,让同学们回顾那个热血澎湃的年代,体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首先通过一段访谈视频引入主题。在观看了青马班同学关于“诚信考试、提高反诈意识”的采访视频之后,大家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多了一份人身安全和财产的保障。

在“谨防网络诈骗”板块中,主持人首先通过古装反诈视频,介绍了“杀猪盘”这类诈骗的常见套路。而后学生会权益维护部蒋婷宇、罗奇同学通过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解,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网络诈骗类型多样性和迷惑性。活动中还展示了由包装202002、包装202003和食质202105三个支部共同拍摄的防诈小短剧,用幽默风趣的台词、生动形象的表演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再现校园常见网络诈骗,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防诈知识。

随后进入第二个版块“营造诚信考风”。主持人刘学梅和黄庭初带领各支部成员深入学习《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和《学生违纪处分与申诉》规定,详细了解学校关于考试及违纪处理的规章条例。紧接着,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为大家带来各科期末复习备考经验方法。食质202105支部为大家带来以“假如你的好朋友作弊,你举报/不举报”为辩题的辩论赛,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思维多元碰撞,促进大家积极思考。

随即进行诚信考试集体宣誓,现场同学全体起立宣誓。承诺坚持诚信考试、端正学风,共同建设良好学习环境。宣誓结束后,同学们在前期制作的“诚信考试、文明考风”展报上签名,许下诚信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的诺言,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组织参与此次团日活动,各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了许多预防网络诈骗的技巧方法。参与此次活动的食质202105团支部牛志圻在活动结束后谈道:“这次团日活动形式很丰富,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又充满乐趣。听了青马班学员的期末复习经验分享,我对于自身的复习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希望学院以后能举办更多这类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收获更多宝贵的知识与经历。”

上一条:【媒体聚焦】(川观新闻)走近“特殊儿童”饮食安全,宣讲助力健康中国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第十四届学生干部中期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