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意青年”团队走入首创小学,宣传抗震救灾精神

2018年08月09日 11:19 文/金永秀 图/刘佳敏 点击:[]

2018年7月28日,“汶意青年”团队成员结束了在汶川的走访调查,并进行了简单的总结。29日上午,团队成员前往雅安上里首创小学,宣传抗震救灾精神。

队员们分为两组分别进入不同的班级开展活动。首先,队员们向孩子们表明了此次前来的目的,接着,队员们播放了一个关于地震安全教育的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队员们开始向孩子们提问视频里面的内容,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问题。

征得学校同意后,“汶意青年”团队队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地震演习。一名队员到操场吹响哨子,孩子们听到哨声后立即从座位起身,迅速而不失秩序地离开教室,其他队员则在楼道间指挥孩子们离开教学楼,前往操场集合。操场上,队员们向孩子们讲述了许多地震中发生的感人的事迹,希望孩子们能从中体会到什么是中国精神。最后,孩子们挥动手中的彩笔,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家园,一位小孩天真的说:“这是我以后要修的房子,给汶川修的,我希望他们可以有新房子住。”朴实的话语中充满着童真。

这次走近首创小学,带领孩子们观看视频是为了帮助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地震,了解逃生办法,而地震演习则是为了培养他们的应对能力,当地震真的来临时,从容冷静面对,及时逃离危险区域。在中国,发生地震的地方很多,但是中国人从不畏惧,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携手总会度过难关。

上一条:米动力团队:青稞蕨麻八宝粥配方的优化 下一条:感受刀尖画笔下的故事

关闭